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夏先清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04 18:25

原标题:自觉尊崇制度 严格执行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在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这项重大战略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我们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社区有效治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指路领航。”河南省洛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的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以党建统全局、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以服务促发展,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洛阳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飞龙表示,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教育宣传和理论阐释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起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党校的智库作用,把科研工作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资政成果助力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极大鼓舞了我们科学发展、奋力赶超的信心和决心。”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润华表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又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切实承担起职责使命,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以党建全面引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协同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医院,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树强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青海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徐铭皓认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不仅要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本报记者 夏先清 吴秉泽 刘 麟 谢 瑶 马玉宏 石 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