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广西日报作者:韦鹏雁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04 18:06

原标题:坚决贯彻全会精神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把广西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当前关键是要结合全会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确保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与党中央步调一致。”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党委书记莫海华说,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工作本领,确保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得以贯彻执行。钦州市钦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乃林说,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全会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博白县多福村驻村第一书记谢秋霞说:“这让基层干群备受鼓舞,不仅要自己学好,还要向群众宣讲好,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象州县寺村镇中团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振敢说,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做好产业扶贫、扶志扶智等工作。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河池市宜州区合寨村是中国村民自治的发源地,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进一步挖掘和提炼‘合寨精神’,深化屯级党群理事会基层治理模式,让村民自治在基层治理中更有生命力。”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要敢于创新,坚持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敢破题解难题,做好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文章,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

贺州市东融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声宁表示,贺州要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有责任先行一步,努力在推动广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中提供“贺州方案”。贵港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吴高说,要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事项的立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体会、说认识、表决心。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慧华说:“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大力提拔重用对党忠诚、制度意识好、治理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从广东省茂名市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挂职副县长的张世雄说,粤桂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一盘棋”思维,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发挥粤桂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全会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崇左市江州区石景林街道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消除盲区,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石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春丽说:“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构建四级组织架构,深化网格化管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记者/韦鹏雁 潘云锋 闭初健 唐正芳 骆怡 胡铁军 莫迪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