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日报作者:热依达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04 17:52

原标题:自觉尊崇制度 严格执行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辉煌成就彰显制度优势

“近年来,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村民住进安居房,家里通了水、电,生活水平显著改善,脱贫致富的信心越来越强、幸福感也越来越强,我们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果体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11月3日,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妇联主任古丽苏木·阿巴斯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信心满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努力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作贡献。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科克玉依村村民阿曼太·逊哈尔汗非常振奋。她说:“这些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作为村里的一名双联户长,我将更加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坚定信心推进基层治理

“农村基层组织是落实执行制度的神经末梢,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冲锋精神,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党总支书记唐培科表示,腰站子村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执行制度的坚定态度,贯穿落实到全村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强化村党总支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德高望重的群众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农村治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这让脱贫攻坚工作更具操作性。”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英买里村第一书记刘立群表示,村“两委”班子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及重点,把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村居民作为出发点,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奋发有为回应群众期盼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且末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智育说:“生态文明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保障。”刘智育说,且末县将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制度,动员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文明,人人争做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先行者、维护者,通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使且末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吐鲁番示范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干部陈燕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最深的感触就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要努力成为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不断回应好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热依达、拍热扎提·阿不都、张婷、盖有军、韩沁言、杜建辉、张瑞麟,通讯员姚吉文、刘洪敏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