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融合发展 打造共同市场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推动苏台经贸合作硕果满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作者:马遥 郑凌 吴刚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1-04 10:41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持续推动苏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成为了以汇聚企业家智慧、加强对话交流、深化产业合作为特色的两岸企业界最有影响的交流平台。

鹏鼎控股淮安园区是全省的重大项目之一,2014年落户淮安。自2016年正式量产以来,公司"一年一台阶,三年大变样",产值接连突破20亿元、70亿元、80亿元。未来,鹏鼎将把淮安园区打造为印刷电路板相关产业的全方位平台,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在当地的集聚。

鹏鼎控股淮安园区行政主管童孝农:在淮安政府"101%服务"的推动下,很多时候我们足不出户,一通电话就能把事情给办好。配套的优惠政策给我们提供了非常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

鹏鼎控股在淮安的成功运作,正是近年来苏台合作日益紧密的生动例证。从2013年开始,两岸企业家峰会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交流对话、密切对接,并将苏台产业合作引入更深层次,推向更广领域。利用峰会平台,江苏共签署近百项合作协议和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医疗装备、生物制药、养老照护、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领域。作为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签约项目,苏州昆山汉升达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谐波减速机已研发至第三代,预计明年销售业绩可达5000万。

苏州昆山汉升达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骏绅:紫金山峰会上它有很多资金方跟项目方对接的活动,会使项目方有更多的曝光机会。我们很努力地在做国产替代进口这一工作。

依托对台经贸联系密切、科教资源丰富、地缘亲缘相通等优势,江苏早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热络、成效最显著的地区之一。今年1至8月,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520个,同比增长33%,协议利用台资超过52.5亿美元。截至目前,江苏累计新批台资项目近2.8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近800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6300个。台资企业在苏投资设立的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共有55家,占全省外资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总数的五分之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郑凌 吴刚 供片台/淮安台 昆山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