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开幕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建文 赵第宇 发布:2019-10-17 19:4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壮阔七十年 奋飞新时代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开幕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17日在吉林长春开幕。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亮相现场,多支飞行、跳伞表演队共舞蓝天,歼-20、歼-16、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展翅苍穹,以独特的空中礼仪迎接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颂扬中国航空事业110年发展成就,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出席开幕式。空军政委于忠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全国人民热爱蓝天、心系空军,是空军改革发展转型的力量之源。经略空天、能打胜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是空军必须担起的使命责任。空军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用忠诚和生命守护祖国空天安宁、守护人民幸福生活。

上午9时30分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队员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八一军旗和空军军旗从空中跃下,拉开了蓝天盛典的帷幕。空军航空大学“蓝鹰”跳伞表演队携7幅标语昭示了空军官兵矢志强军、追梦空天的凌云壮志。紧接着,“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相继亮相,以独特的空中礼仪向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实景展现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歼-16、运-20等国产先进战机进行单机展示,歼-11BS飞机红蓝双方模拟对抗空战,为观众带来了激烈震撼的表演。歼-20的出场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让观众充分欣赏到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目睹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时代风采。

被誉为“空中仪仗”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压轴登场。蓝天舞者用精湛的技术上演一场惊险刺激的空中芭蕾,为空中展示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地面巡展上,6大类46型71件武器系统展现了人民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成就,引得观众阵阵赞叹。

据悉,本届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首届长春航空展也将同步举行。长春航空展有民用动力滑翔伞、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和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等两个会议论坛。公众观展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地面展馆涵盖吉林航空馆、航空工业馆、实景沉浸式体验网等展区。

摄影:张东贺 刘洋 邹红 袁鹏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