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人武部这样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0-17 15:35

重庆涪陵区土井村红薯获丰收,村民与重庆涪陵区人武部民兵扶贫队队员笑逐颜开。(黄春红 摄)

绘蓝图——产业扶贫“拔”穷根

“土井村所在的大木乡以‘鲜花小镇’闻名于世,在这里可不可以也发展鲜花产业经济呢?”在一次脱贫攻坚专题会上,涪陵区人武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探讨,感到村里要长远发展,打造旅游产业乃当务之急。

为了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他们说干就干,进行了诸多努力,并根据生态条件、资源优势,推出了“旅游+扶贫”模式,积极争取资金投入,大力打造这一特色旅游产业。

现在,从大木花溪到玫瑰园,处处荷叶恬恬、玫瑰娇艳,在土井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使贫瘠的山村换上新颜,也让这里成了避暑天堂和养生之地。

“旅游扶贫带来好‘钱景’,不仅让村民脱了贫致了富,还助推不少村民搞起了农家乐、民宿。”大木乡党委书记夏晖介绍说,到2019年,村民的人均纯收入增长到1.3万元,短短3年时间收入翻了1倍,土井村也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庄,变成了如诗如画的鲜花村,“这多亏了人民子弟兵”。

“2019年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区人武部将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务期必成,让涪州人民都脱贫致富、日子甜起来!”涪陵区人武部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