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人武部这样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0-17 15:35

重庆涪陵区人武部民兵扶贫队队员为土井村村民讲解扶贫政策,带领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黄春红 摄)

解忧——点燃生活新希望

“土鸡马上就出栏了,往后养鸡也能多一份收入,日子越来越好,我残疾人也不能老拖党和政府的后腿!”一想到在涪陵区人武部和民兵扶贫队的帮助下,自家老房得到修缮加固,自己搞起养殖,村民张金丰难掩心中的激动。

张金丰因残致贫、行走不便,一度意志消沉,多年来一直是村里的“老大难”。

涪陵区人武部领导和民兵扶贫队一直牵挂着张金丰,主动为他谋思路、想办法,帮其申请扶贫资金修房屋、建鸡圈,添置家具、送去衣物,并为其购买土鸡,鼓励他自力更生。

“我腿脚不利索,原来只能靠政府救济生活。没想到,有一天咱也能自食其力。”如今,其养殖的50余只土鸡即将出栏,他掐算着丰收前景,满脸幸福开笑颜。

现在的张金丰爱说爱笑,还担任起了村里的护林员,“我的梦想就是能在自家院里养200只鸡。”张金丰说,他正向着目标坚实地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