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百年大报:习主席来访,就是头条!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责任编辑:王俊
2019-10-11 11:3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周五到访印度金奈。”

在《印度教徒报》位于金奈的总社办公室里,泰米尔纳德邦首席记者拉米娅·坎南敲下一行醒目的英文。

9日晚上6点已过,报纸办公楼里,人们开始了紧张的忙碌。

“明天头条确认了。”坎南告诉记者,“就是这条习主席来印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的消息。”

向习主席介绍印度,

金奈是一扇窗口

《印度教徒报》日发行量超过150万份,总编辑苏雷什·纳姆巴特负责拍板确定每一天的头条和版面内容。

在报社供职20余年,他经手的各种头条不计其数,但有一天的头条让他记忆犹新。

2014年9月17日,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在《印度教徒报》专栏头条刊发。

“那时我还是专栏刊印的负责人。在拿到习主席文章后,我召集编辑们读了好几遍。我们集体讨论,敲定头条刊登的样式和位置。”

苏雷什·纳姆巴特在自己的办公室,向记者展示2014年9月刊登习主席署名文章的刊页。新华社记者蒋志强摄

习主席的文章给纳姆巴特留下深刻印象,“他是一位富有战略眼光的领导人。他对文明见解非常深邃,也展现出深入了解印度的热情。”

在纳姆巴特看来,向中国领导人介绍印度,金奈是一扇不错的窗户:

——“金奈历史悠久,可以更全面展现印度的文化和文明。”

自公元1世纪以来,金奈及其周边地区就是印度南部重要的行政、军事和经济中心。在金奈以南约60公里的一处小镇,有众多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历史遗迹。

这是位于金奈以南的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当地人介绍,这些遗迹均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浮雕和建筑所表现的内容,均取材于印度神话和史诗。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金奈也可以展现当代印度的发展特色。”

金奈现在是印度的经济重镇,生产总值在印度城市中排名第四。汽车制造、软件服务、硬件制造和金融服务等产业发达,有“南亚底特律”之称。

金奈,原名马德拉斯,坐落于印度东南部绵长的海岸线上,是孟加拉湾沿岸最大的城市之一。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