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5 06:26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连日来,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在不懈奋斗中才能成就伟业、实现梦想。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连日来,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70年沧桑巨变,70年伟大跨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源于一棒接着一棒跑的不懈奋斗。”武警湘潭支队执勤一中队官兵又一次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起再次回顾学习那段筚路蓝缕的艰辛奋斗历史。指导员辛全感慨地说:“今天,我们年轻一代要赓续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书写属于自己的梦想篇章。”“上甘岭特功八连”受阅官兵携带一面鲜红的战旗,以昂扬的姿态驾驶战车接受习主席检阅。返回营区后,他们第一时间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4次参阅的队员武龙谈道:“先辈们的无畏牺牲、艰苦奋斗,凝聚成了伟大的上甘岭精神。我们作为后来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苦练精训,像前辈那样负重前行、不负芳华。”

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始于不懈奋斗、成于不懈奋斗。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某信息通信基地、第71集团军某旅、第73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团、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海军航空兵某师空中勤务大队、武警安徽总队、武警某部、南昌警备区等单位党委在讨论交流中共同感到:波澜壮阔的历史正是由一个个奋斗故事共同汇聚而成,前进征程上,更要以时代担当接续昨天的荣光,以实干精神开启明天的辉煌,奏响振奋人心的追梦乐章。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经历转型重塑的新调整组建部队,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对此有着深刻认识:“我们是改革重塑之后的接棒者,我们有决心在强军新征程上跑出一个好成绩。”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牵头组建的舰舰/潜舰导弹方队,以铁流滚滚之势,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该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吕东方说:“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但是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继续奋斗。”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谈道: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增多,更加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弘扬奋斗精神。

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前进征程上,广大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国庆假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火箭军某旅发射六营营长罗寅生正带领官兵在野外驻训场开展夜间火力突击演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主席的话语令罗寅生热血沸腾。刚刚完成高原驻训的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还未归建又转入下一个演训任务。训练间隙,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官兵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方能谱写新时代壮美的青春之歌。”刚刚参加完阅兵的海上巡逻机梯队长机飞行员、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姚宝松说:“青年官兵要敢于当先锋,不要当看客,披荆斩棘、勇于拼搏,让青春年华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释放绚丽光彩。”

奋斗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郝智慧是一名从事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理论研究的专家,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他有了更深感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以奋斗之我、科研之我、奉献之我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从事装备工作30余年的第83集团军某旅高级工程师郑献民激动地说:“阅兵中新亮相的众多国产主战装备是无数科研人日夜奋斗的成果。实现强军目标,我们唯有继续奋斗,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心无旁骛埋头苦干。”

历史正在掀开新的篇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全国人民、全军官兵不懈奋斗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陆军某部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一场应急演练在风沙中打响;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机动分队正在高寒山地条件下研究破解反干扰操作、低空目标搜索等实战化训练难题;去年创造了同型舰战备巡航纪录的海军百色舰,此刻又巡航在祖国的蓝色国土上。去努力、去拼搏,即便是平凡一员、普通一兵,也一定能在人民军队履行使命的道路上留下奋斗的身影。

(解放军报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魏兵、邵龙飞、赖文湧,特约记者李永飞、李振华、高宏伟、王迪、杨韬,通讯员张少波、王恒达、王帅、陈曦、刘俊、周磊、何梓源、吕雪飞、李珏宏、陈朴、安会永、张腾飞、常骁弘、孙帅、王光杰、杨健、李强强、张高强、蔡盛秋、王晨光、许秋雨、王晓桐、钟翔超、郭靳、张富华、徐伟、高旭尧、黄远辉、陈明、张钧泓、徐弘源、张斯琦、黄志伟、徐明章、常桂苹、付孟哲、林彤、陈坤丰、梁张明、位修朋、张鹏程、陈灵进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