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5 06:18

今天的《解放军报》刊文指出,一部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我军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四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带根本性、原则性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支军队唯一的宗旨。

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高度,对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职能使命作出了深刻阐述,为新时代全军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提供了思想航标和行动指南。受阅部队精彩出色的表现,集中宣示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的鲜明立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集中彰显了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实力。

一部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我军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历史充分表明: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不仅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只有永葆性质宗旨本色,才能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始终保持远大的理想;才能应对各种复杂环境的挑战考验,始终保持我军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不断积蓄战胜一切敌人的强大力量和威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支撑。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同时要清醒看到,国际安全形势十分复杂,我国安全的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要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要滚滚向前,人民军队必须永葆性质宗旨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伟大祖国前程似锦,人民军队使命神圣。强国强军征途上,全军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