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国庆庆祝系列活动安排:花海扮靓海心沙 一江两轴灯光秀

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张沛 莫郅骅 郑雨楠 夏嘉雯 李宛真 王美苏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9-29 09:41

广州发布国庆庆祝系列活动安排:花海扮靓海心沙 一江两轴灯光秀

9月28日,市民在广州海心沙欣赏花卉艺术展作品。

9月28日-10月7日每晚珠江游船都将列队巡游。

我和我的祖国 南粤大地喜迎国庆巡礼

10万平方米史上最大的花海布展,70多个“我和国旗同框”打卡点,60万盏景观灯把羊城装扮一新,20艘明星珠江夜游游船列队巡游,全市11区系列活动亮点多多……国庆临近,广州城内节日气氛渐浓。昨日(9月28日),广州市公布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活动安排,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为花城添色,向祖国献礼。

超10万平方米花海为“历史之最”

布展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8组大型立体花坛、16组大型园圃艺术展示、大中型花艺作品100余组……9月28日上午,第26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国庆专场)、2019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中国插花花艺展在海心沙开幕,为期15天。活动以“花开新时代”为主题,横跨整个国庆黄金周,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如需入园参观,可提前或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

据了解,本次园博会和花卉艺术展由世界各地以及全国28个省市、粤港澳台协会的18个花艺团体及花艺师共同参与,共建集专业性、观赏性及互动性为一体的国际花卉艺术交流平台。12位世界级大师以及荣获2019年北京世园会世界花艺大赛亚军的“广州仔”黄仔将携手带来高水准的花艺设计作品,并将举办6场大师花艺表演。

除了海心沙公园,本届花卉展还增设了越秀区海珠广场分会场,以花境花艺竞赛为展示方式,鼓励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打造创新型花展,共设置18个展位,邀请全市11个行政区及7个社会企业参加布展,进一步推动广州绿色发展,焕发老城市新活力。

国庆节前后,市民还可以到全市35个公园景区拍照打卡。35个公园景区策划活动82项,约760场次。此外,广州还重点开展全市花卉花坛主题景观布置,花城广州花满全城。在全市重要道路节点及重点区域建设大型主题花坛景观70座,布置花境花带类花卉景观约50万平方米。

60万盏景观灯把羊城装扮一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市精心打造“一江两岸三带”核心段、传统中轴、新中轴、重点区域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约60万盏景观灯把羊城装扮一新。9月25日至10月7日,“一江两轴”(“一江”珠江沿岸,“两轴”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新中轴线和海珠广场老中轴线)将上演灯光秀。届时,广州塔、中信广场、猎德大桥、海珠桥、海印桥等多处地标将以光为媒,呈现变化无穷的灯光效果,给广大市民以喜庆的视觉享受。

经过前期的调试,从9月28日起19:00-22:00,走在珠江边,就能看到珠江北岸24栋建筑为光影展现载体,每晚呈现主题视频灯光秀,展示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和广州城市形象风貌。

漫步在珠江边,市民还能从9月28日-10月7日每晚20:00-21:00遇上珠江游船列队巡游,每艘游船均设置国旗、主题灯饰和向祖国致敬的标语口号。巡游航线将沿珠江航道向东行驶,通过猎德大桥,按顺序在珠江啤酒厂对开水域掉头后,向西行驶通过猎德大桥、广州大桥后完成巡游。

在新中轴上,9月28日-10月7日19:00-22:30以“光”为媒介,新中轴地标建筑中信广场、广州塔、猎德大桥、海印桥、海珠桥等通过激光秀(20:00、21:00整点播放)、投影等方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州建设发展的骄人成果,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

焰火晚会国庆当日晚上绽放

9月29日起到10月7日,“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将在花城广场下沉式广场推出。此次嘉年华分别有歌舞专场、杂技粤剧专场、广东音乐曲艺专场、木偶专场、群众文艺专场、少儿文艺专场、芭蕾舞蹈专场等9场演出。

即日起到10月7日期间,花城汇将推出每天三场,共计三十场公益电影展映,播放包括《流浪地球》《建国大业》《战狼2》《血战湘江》等21部国产优秀影片。

到了10月1日晚20:00,“讴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庆祝新中国70华诞焰火晚会将在珠江广州市区河段(琶洲会展中心对出江面)举行,呈现光影艺术魅力。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焰火晚会现场实行观赏区入场资格预约抽签制。目前预约已经结束,没有抽中的市民无法进入珠江边观赏区,可选择观看电视、网络直播。

采写:南都记者 张沛 莫郅骅 郑雨楠 夏嘉雯 见习记者 李宛真 王美苏

摄影:南都记者 黎湛均 冯宙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