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大森林农家院

来源:东北网作者:霍枭涵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9-26 09:59

【新时代东北振兴】大森林农家院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霍枭涵) 23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伊春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林场老职工刘养顺家,探访他们的增收致富之路。

充满林区风格的农家院。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干净的厨房灶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明亮整洁的餐厅。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园内蔬菜长势喜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园内装饰充满东北特色。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走进养顺农家院,记者看到园子里的蔬菜长势喜人,房檐下的玉米和干辣椒有着浓浓的“东北风”。

据了解,刘养顺与妻子杨秋娥是伊春市原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的退休职工。2016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刘养顺家看望林业老职工,改变了刘养顺一家的生活面貌。

刘养顺家办起了“养顺农家院”,开设了10个餐桌,其招牌菜“红烧鲤鱼”、“排骨炖豆角贴饼子”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自开业以来,年平均接待游客1万余人,营业额28万元,纯收入12万元左右。

2018年,刘养顺家将自家小院打造成具有林区特色的木制餐厅,餐桌增加到14桌,就餐人数持续增加。2019年在保持老房屋原貌不变的基础上对室内进行翻新改造,室内增设了洗手间。农家院的开办,不仅扩大了刘养顺家的知名度,还增加了一家人的经济收入,全家年收入由2015年的7.1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3.52万元。

在刘养顺家的影响和带动下,全所大部分林业职工投身创业,劲头十足。2016年全所农家乐仅1家,现在农家乐和民宿34家,溪水经营所产值3年翻了两番,形成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饮服务一条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