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伊春民宿:“森林里的家”

来源:东北网作者:霍枭涵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9-25 10:55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霍枭涵) 近年来,随着伊春市旅游业不断发展,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具有民俗文化和人文情怀特点的民宿业不断快速发展,当前已成为休闲旅游度假的新热点。22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先后来到岭尚·欲雪精品民宿、溪水松月(白桦丁香系列)民宿汤旺河“林居”民宿,探访各类“森林里的家”。

两层房间的“亲子游”的特色民宿。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岭尚·欲雪精品民宿坐落于伊春市原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施业区内,含住宿客房、综合大厅,以及庭院附属休闲娱乐设施。其中客房楼为两层建筑,内设客房12间,每间均可入住4人。

据岭尚欲雪负责人于璐介绍,该民宿打造的是侧重于“亲子游”的特色民宿,拥有多功能厅和住宿两栋楼,家庭房可供四人居住,客人可在此品酒、喝咖啡,学习手工布艺制作,并就地取材体验插花、押花,以及品茗听琴等。民宿会根据当地季节和地域特色打造多彩活动特别在冬季还会为小朋友们搭建爱斯基摩人雪屋。个性化庭院设计也为画家驻地搞创作、写真拍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溪水松月(白桦丁香系列)民宿”位于伊春市原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南端。该民宿系由原经营所住民院落改扩建而成。溪水松月民宿秉承自然文化与本土特色相融合的理念,保留了原林海人家院落的基本元素,同时充分利用院前农田,院侧菜园,原有的鱼塘和周边的森林,对既有题材进行了田园化升级,增加了下沉式烧烤广场、松雨苔痕、草塘夕钓、漱月听风、林居营地等多个室外活动场所,形成了林、塘、田、园、院五位一体的休旅空间,可一次接待旅客30人。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每一个都市人的居住梦想。依山傍水的“林居”民宿,就是这个情结的最好诠释。毗邻国家5A级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的“林居”民宿,凸现伊春老林区特色,是在建于上世纪林业开发初期的老民宅基础上改建、新建的。借助良好的生态景观,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即顺势而为保留了原有北方民居红墙红瓦、木屋小院、火墙土炕的乡土民情,又植入了现代都市人所追求的生活品味、自然舒适、小资情怀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为积极服务民宿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使从事民宿经营的经营者逐步迈向合法化、规范化轨道,进一步促进伊春市民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把伊春市民宿业纳入投诉先行赔付机制,制定了民宿发展扶持的相关政策,大力推进伊春市森林特色旅游民宿的开发和建设,激发民宿经营者的创业力量,不断满足旅游市场个性化需求,为伊春市全域旅游的发展增添新的亮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