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和平方舟医院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9-23 14:11: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平方舟宣传片《温和的力量》

和平方舟: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国名片”

“它满载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对和平的渴望、对生命的尊重,是代言和平的‘中国名片’。”一位中国驻外大使曾这样向当地民众介绍和平方舟医院船。

作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万吨级大型海上医疗救护平台,入列10年来,和平方舟先后访问43个国家,为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超过20万人次,接待38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登船参观。

这是一艘生命之舟——和平方舟医护人员或头顶烈日,深入偏远村庄;或乘舟踏浪,登上海岛环礁,他们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救死扶伤,托举生命,为各国民众送去健康。

这是一艘友谊之舟——从亚非到中南美,从太平洋到加勒比海,从医疗服务到舰艇开放,从学术交流到文化联谊,和平方舟张开双臂热情迎接各国民众,播撒友谊种子,传递爱与关怀。

这更是一艘和平之舟——没有冰冷的武器装备,有的是先进的医疗设施;没有战争的威胁,有的是对和平的坚守,这艘洁白的医院船,带给世人健康和希望,向世界传播中国和平发展的理念。

“和平方舟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播和平友爱、和谐世界的理念。和平方舟到访世界各地,正是中国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自己发展成果的一种体现。”

正如安巴总理布朗所言,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与此同时,中国军队愈发主动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积极履行大国责任、承担大国义务——

在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时,中国军队上演“最美逆行”,先后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派出6批医疗队执行援非抗埃任务;在亚丁湾海盗猖狂劫掠商船时,中国海军挺身而出,为往来这片海域的各国商船奏响“平安之音”。这些年,在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尼泊尔地震救援、马尔代夫淡水危机援助等诸多重大突发事件中,都能发现中国军人火速驰援的身影。

“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这是中国未来前行的方向,也是中国向国际社会的承诺。

历史和事实证明,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强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我们坚信,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新征程中,中国军队必将更加积极地履行责任义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和平方舟 和谐使命】江山 代宗峰 摄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