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震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9-23 13:34: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

多年来,在诸多牵动国际社会神经的自然灾害中,都活跃着中国军队火速驰援的身影。

海地地震、巴基斯坦洪灾、菲律宾地震、尼泊尔救援……中国武装力量昼夜奋战,拯救生命。

2010年1月12日海地地震救援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队长、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候世科在临行前为救援队员们作动员。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做出发前准备。

在倒塌的联合国办公楼废墟现场勘察,寻找生命的迹象。

在总理府的流动医疗点聚集了大量灾民。

救治伤员。

为受伤群众包扎固定。

为伤员作全面检查。

给患者发放药物,海地是法语国家,由于缺少志愿者,医生们想尽办法与患者交流。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正在为患者包扎伤口,作为目前唯一提供医疗救助的国际救援队,大量患者积聚在周围等待治疗。

为孕妇做超声检查。

抢救昏迷的防暴队员。

普及防疫知识。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员张雪梅正在调试便携式B超机。

为难民营做消毒防疫工作。

救援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为挖掘出的中方失踪人员默哀。

参加救援医疗队的四位女队员。

救援医疗队队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里为一名当地孕妇做B超检查。

勘查地震灾情。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员封耀辉正在为一个头部受伤的孩子清理伤口。无声的眼泪让世人为孩子的坚强感动。

向当地民众宣传防疫知识。

医疗队员为地震受伤人员换药。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总统府广场前为受伤民众疗伤换药。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