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列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晓霞 曾理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23 12:48

“和平列车”医疗队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成都总医院抽组而成的医疗队。

2017年7月,该医疗队首次走出国门,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和北部琅南塔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

2018年7月25日,在老挝万象参加“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医疗队,前往水电站大坝坍塌灾区紧急驰援。

2018年8月3日,和平列车医疗队在万象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正式开诊。

2019年,和平列车医疗队继续把优质医疗服务带给老挝军民……

中国军网讯(陈晓霞 曾理)8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分别前往万象、巴色、川圹展开医疗服务活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抽组的医疗一队,与位于川圹县的老挝人民军第101医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老挝军民,受到当地军民广泛好评。

该医疗队抽组的专家教授涵盖心血管外科、消化内科、骨科、传染科等20余个临床学科,该医疗队曾参加过“和平列车-2017”中国-老挝医疗服务活动,携带先进的帐篷医院系统,在老挝北部琅南塔省为当地军民义诊,与老挝军民结下深厚友谊。

在这次中老双方举行的开诊仪式上,老挝人民军后勤部卫生局副局长欣塔翁和“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任谦均在致辞中表示,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多年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老两军的卫勤合作交流,共同谱写两军卫勤合作的新篇章。

据统计,23日当天,医疗队军医与老挝人民军101医院相应科室的医护人员一道为军民义诊、送医送药,共开展医疗服务活动300余人次,被老挝军民誉为深化中老友谊的“爱心使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