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注重传承先进典型尚廉风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开国、郁范龙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9-23 10:56

火箭军某基地注重传承先进典型尚廉风范

“廉将家风”激励领导干部过好亲情关

解放军报讯 宋开国、郁范龙报道:“杨业功跟家人‘约法三章’——不许干预我的工作、不许享受任何特权、不许收受任何钱财和好处,并在门楣上亲笔题写‘携礼莫入’4个大字……”8月底,火箭军某基地在杨业功纪念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重温老司令员的先进事迹,感悟他的廉洁家风,强化过好“亲情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风气的重要表现。作为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该基地党委注重依托特色优势教育资源,把继承好弘扬好先进典型的尚廉风范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巡回宣讲杨业功严抓家风的感人故事,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时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杨业功的家风深刻检视反思;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观看杨业功事迹教育片,人人签订倡廉助廉承诺书,着力强化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深刻认知。该基地还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定期推送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和督促领导干部真正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约束,切实做到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

从来败军多骄奢,自古为将廉生威。参观完杨业功纪念馆后,一位机关干部深情感言:“领导干部也有亲情友情,但老司令员从不用手中权力去关照亲友,特别是在弥留之际还反复告诫家人不要给组织添麻烦,这种公私分明、终生不越底线的执着坚守,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