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击非典影像记忆:铭记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2019-09-17 14:4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03年6月20日,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送走最后一批治愈患者,贴上封条。

当年被派驻非典医院隔离区,采访医生、患者的新华社记者深情晒出震撼照片,纪念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

2003年4月29日,奉命前来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支援北京防治“非典”的军队医护人员在进行自身防护培训。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03年5月,督导员许凤芹上岗前认真穿着防护服。许凤芹来自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是一位年轻的门诊护士长。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03年5月3日, 来自原济南军区总医院的主管护师于颖在北京小汤山医院为接收患者做准备。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03年5月5日,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支援北京抗“非典”医疗队宣誓坚决打赢抗击“非典”战斗。当天,全军和武警部队支援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的第三批313名医务人员抵达北京。至此,全军和武警部队支援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的1200名医务人员全部抵达北京。

2003年5月9日,新华社记者进驻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隔离区。

2003年5月9日,新华社两名军事记者签过生死状,进入隔离区。

2003年5月14日,全军“非典”救治专家指导组组长金关甫等对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准备出院的9名康复患者的病历和胸片一一进行核查讨论。5月15日,这9名患者将成为小汤山“非典”医院首批治愈出院的“非典”患者。

2003年5月14日,小汤山医院的医生在为非典患者作检查。

2003年5月19日,解放军小汤山非典医院接诊队,在隔离区门口迎候首批重症患者。为遏制非典蔓延,原总后勤部奉命从全军医疗机构中抽调1300多名医护人员与SARS展开较量。

2003年6月20日,小汤山医院的最后一批非典治愈者出院时与医务人员深情告别。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03年6月21日,小汤山非典医院安全督导办公室主任焦卫红为胜利哭泣,给大伙敬礼,在她们的努力下全院1383名医护人员无一感染。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03年6月21日,院长张雁灵、副院长邓传福、周先志等在餐厅庆祝胜利。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