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将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纳入专题党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松松、苏延强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27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将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纳入专题党课

党课教学,先辈故事砥砺初心

解放军报讯 杨松松、苏延强报道:“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探索和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正确道路……”8月23日下午,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的一堂专题党课上,一位党委常委用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讲述古田会议对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该基地领导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1938年,我党选送43名久经战争考验的红军骨干,到新疆督办公署边防航空队学习,这就是人民空军最初的‘红色火种’……”连日来,该基地组织党委机关干部分两批到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开展现地党课教学。他们通过党委常委带头授课,集中观看专家授课视频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先辈故事,了解我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过程中,追寻人民空军的奋飞航迹。

该基地党委机关还注重用部队自身建设发展史励志育人。他们把部队涌现的“红其拉甫模范气象导航站”“昆仑山上好四站”等先进典型的故事重新梳理,以故事集、宣传短片、文艺节目等形式推送部队;倡导官兵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军史空军史简明读本》等史料书籍;组织唱响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评比红色传人等活动,帮助官兵在追溯历史沿革中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使命担当。在厚重的红色历史熏陶下,官兵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今年以来,该基地所属部队圆满完成野外驻训、体系对抗、实弹打靶等多项重大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