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推出精准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士金、张龙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20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推出精准医疗保障服务——

驻训官兵有了“专属医生”

解放军报讯 肖士金、张龙报道:详细了解官兵身体状况,建立官兵健康档案,科学分配“专属医生”……8月下旬,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为官兵提供更快捷、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和保健指导,确保驻训任务顺利推进。

“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医疗保障水平也应同步提高。”该团领导说,往年卫生连军医定期到训练一线巡诊,但由于驻训部队点多面广,医疗保障力量有限,保障针对性不强。今年,该团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专属医生”服务。在驻训初期,组织官兵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详细收集官兵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就诊经历、处方用药等信息,为官兵建立健康档案数据库,卫生连提前做好针对性的治疗准备。同时,卫生连依据档案数据,对应各军医专业特长下发专属医疗服务卡,为官兵分配“专属医生”。在专属医疗服务卡上,军医的通联方式、巡诊时间、值班安排等内容一目了然。卫生连连长高峰介绍,当官兵身体不适时,可以向自己的“专属医生”报告具体情况,医生结合健康档案信息,快速有效实施精准治疗。

此外,该团在驻训地建立多功能野战医院,不仅有诊断室、换药室、防疫室,还配齐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尿液分析仪、离心机等检验设备及相关试剂,有效提升了医疗救护水平。

前不久,该团导弹连战士小杨在训练中膝盖旧伤复发,连长王超立即联系了他的“专属医生”葛海洋。葛海洋闻讯赶来,采取针灸疗法,小杨的症状很快得到缓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