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强化士官参谋履职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大千、梁宸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19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强化士官参谋履职能力

岗前集训开设强化班精品课

解放军报讯 宋大千、梁宸报道:“当上士官参谋,对能力素质要求高了,责任也更重了。这次集训,补齐了我能力素质上的一些短板。”初秋,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士官参谋人员座谈交流会上,提起前期基地组织的士官参谋人员集训,士官参谋王松松认为自己受益匪浅。

“通过前期考察,我们发现不少预任士官参谋人员在理论基础、业务水平、组织筹划能力等方面与岗位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集训是对士官参谋人员选拔培养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为保证集训质量,该基地按照教其所需、补其所缺、练其所用的原则,采取小而精、短平快的“强化班”“精品课”模式,对30名基层优秀士官骨干和预任士官参谋展开集训。他们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等进行手把手帮带、面对面交流,围绕政策法规、履职能力、实用技能等方面传授方法技巧、开拓视野思路。同时,该基地还完善考评机制,结合集训表现,跟进采集参训士官执行任务、专业特长等信息,建立人才数据库,为后续选拔和培养提供精准参考。

“这次集训,内容都是履职必备的干货,让我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行有参考、做有依据。”参训学员、四级军士长王清泉说。

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该基地人力资源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完善“预置培养、集中培训、全程考核、优中选优”的士官参谋人员选拔培养模式,确保持证才能上岗、上岗即能履职,缩短工作适应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