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殷俊杰、涂敦法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14

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革命历史教育融入强军实践

解放军报讯 殷俊杰、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重温支队历史,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战斗故事,让我献身强军实践的信念更加坚定……”8月中旬,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矢志践行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大学生士兵肖博文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红色传统是我们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该支队领导介绍,部队前身是战功显赫的“英雄皮旅”,战争年代先后转战华东、华北、中原及抗美援朝战场,历经70多年风雨洗礼,形成了以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崇尚务实的工作精神、高度凝聚的团结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为核心的“五种革命精神”。

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充分发挥红色传统优势,广泛开展“弘扬皮旅传统、争当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官兵牢记支队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他们组织30名政治教员、理论骨干深入班排一线,对党史军史进行要点式解读、故事化讲解;开展“矢志践行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红色传统微动态、微评论、微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习效果好不好,执行任务见分晓。今年以来,该支队在上级比武考核中取得多项第一,并出色完成抢险救援、森林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