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抓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晶、罗国金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13

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抓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让姓军为战理念根植于心

解放军报讯 郭晶、罗国金报道:9月上旬,解放军总医院体能训练场,一排排身着迷彩服的年轻人军姿挺拔,口号嘹亮,队列严整。他们是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2019级研究生,也是该院成立以来的首批新学员。

为将“姓军为战”理念树牢在人才成长之初,营造争做新时代卫勤保障尖兵的浓厚氛围,该院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以强化政治信念和军事素质为重点,筹划组织研究生入学集训。

他们精心部署,扎实组织体能训练等多个基础训练课目;院领导带头备课授课,并结合学员特点邀请心理、急诊等领域专家授课辅导;安排业务骨干传授战创伤急救技术,帮助学员认清卫勤保障职责,增强打仗意识。该院还注重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并撰写观后感,筑牢爱党爱国、姓军为战的思想根基。他们注重将医德医风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全体新学员开展宣誓活动,集中学习医院医德医风制度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集训使大家增强了打仗意识,对于扎实完成学业具有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