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始终注重抓实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9-09-16 08:21

始终注重抓实学习教育

——一论军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是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军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注重抓实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基本经验,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第一批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良好效果,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学习教育打头、贯穿始终。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全程的一条主线,只有紧紧扭住、紧抓不放,武装头脑、触动灵魂,才能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对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扎实学好必读篇目,是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要按照要求,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读本》,深入学习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习主席对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理解和全面把握,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失当,事倍功半。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经验做法,加强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辨析讨论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练兵备战、服务基层等列出若干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要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实际,不断改进创新形式方法,用好信息网络平台,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促进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新风貌。要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深刻领会习主席对本单位本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本单位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