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刚:荣誉不是重点,奉献没有止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继伟 钱晓虎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12 18:22

成名一时,英雄一世。在他眼里,荣誉不是终点,奉献没有止境。"今天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给的,更是部队培养,决不能靠荣誉赚钱。"今年两会,他会就军官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子女入学等问题提交相关提案。请看今日《解放军报》报道──

军队政协委员、陆军某师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

“军人二字,要一笔一笔地书写”

平静如水、温文尔雅。记者面前的军队政协委员、陆军某师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虽然历经岁月的沉淀,眼神里却依然透露着军人特有的果敢与刚毅。

“24年前,您在探亲归队的长途汽车上,只身与4名歹徒英勇搏斗,在被刺14刀、肠子流出体外的情况下依然跳车追赶歹徒……是什么力量让您选择挺身而出?”面对徐洪刚,记者问出了心中盘桓已久的问题。

“每个有正义感的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这么做。我当时之所以有那种拼劲,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身军装。军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穿上军装就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使你的灵魂得到洗涤,人格得到升华。”

这些年来,徐洪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荣誉和使命。

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徐洪刚带领官兵3次勇闯“死亡大峡谷”,为灾区群众送去救命粮,转移救助伤病员上千人,“英雄”称号在灾难面前再次被擦亮。

2015年1月,探亲回家的徐洪刚路过老家一村子时,发现有房屋起火冒烟,当即加入扑火队伍。熊熊烈火中,徐洪刚组织得力,大火很快被扑灭。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基层官兵多休息,他不顾自己的满身伤病,主动要求在除夕和初一夜里替战士站岗,任谁劝说也不行。连续两天站完岗后,他疼得腰都直不起来。

徐洪刚正在进行军事地形学训练。刘健摄

为备战训练考核,徐洪刚下决心攻克手工标图这个“拦路虎”。他从认识标号开始,从基础线条画起,常常加班到深夜。

一位在地方发展不错的战友听说此事,劝他说:“‘徐洪刚’这3个字,就是一笔不可估量的无形资产,你何必还在部队受那个苦?回来给我当副总,年薪50万,房子、车子都配齐。”

“面对诱惑,不心动吗?”听闻此言,徐洪刚爽朗地笑了:“今天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给的,更是部队培养的,决不能靠这个赚钱!”

“工作之余,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写字,越写越心静。”徐洪刚说,“军人二字,要一笔一笔地书写。工作如同练字,最事半功倍的方法,就是踏踏实实,不能投机取巧。”

成名一时,英雄一世。在他眼里,荣誉不是终点,奉献没有止境。

“今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一年,建造强军兴军的宏伟大厦,需要无数个默默无闻、倾心奉献的砖瓦基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兑现对党的忠诚誓言。”面对即将召开的两会,作为军队政协委员的徐洪刚告诉记者,“过去一年,我对军官转业安置以及家属随军、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年参会我将提交相关提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