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风正作风,这个师每月制定“警示提醒”打好监督预防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唐继光 刘港责任编辑:张硕
2019-09-11 15:00

新疆军区某师按照预防为主的思路抓党风正作风,坚持每月制定一期“作风建设正反典型警示提醒”,下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打好监督预防针。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新疆军区某师作风建设注重抓早抓小

“警示提醒”打好监督预防针

■唐继光 刘 港

“虚假之风与严实要求背道而驰,是作风建设的大敌……”5月23日,新疆军区某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师里下发的“作风建设正反典型警示提醒”,司令部直属侦察营党委书记、教导员赵家利边听边记,将一些走心入脑的警示提醒语认真写在本上。

这个师按照预防为主的思路抓党风正作风,坚持每月制定一期“作风建设正反典型警示提醒”,下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打好监督预防针。他们在警示提醒中区分“纪律规定”“反面警示”“教训启示”等5个方面,每期突出一个不同的主题,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今年新兵下连不久,某团一名连长看到个别新兵工作训练跟不上趟,产生了急躁情绪,管兵带兵出现简单化倾向。所在营党委及时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师里下发的相关规定。这名连长听了提示中所列的几起全军和身边的不文明带兵典型案例,重温所在团“爱兵模范”张代荣先进事迹和尊干爱兵“双六条”规定,对照反思后从中受到启发。重新调整带兵态度、管兵方法后,这名连长和官兵打成一片,连队官兵关系越来越融洽。

在技术学兵选送工作开始前,师纪委将一期以“正心修身之‘拒变’”为主题的“警示提醒”下发到机关、基层,供党员干部骨干学习,提醒大家以前车为镜鉴、以制度为准绳,严守纪律规定,严格组织程序,确保了技术学兵选送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