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回演兵场丨长空利刃卫人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2019-08-30 10:5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阔步新时代,锻造倚天剑。火箭军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坚持看齐追随铸忠诚之魂、备战强能砺胜战之剑、创新驱动展科技之威、精准抓建兴严实之风,迈出了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坚实步伐。

近年来,火箭军组织开展“天剑”系列演习,专业化“蓝军”精彩亮相,与一支支导弹劲旅交手过招,在多维侦察监视、高强度干扰、精确打击和核化“袭击”中,锤炼提升部队全道路机动、全地域发射、全方位控制、全天候突击能力,一枚枚利剑腾空出鞘,进行多波次火力突击,导弹发发精确命中目标。

火箭军官兵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驾驭战车长剑驰骋大江南北,执行实弹发射、红蓝对抗、联合演习等任务,部署连续转换、导弹连续测试、单元连续发射,探索实施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训练,形成和巩固集群发射齐射齐落、全方位无依托发射等一批训法战法成果,诞生多支“百发百中”导弹旅。

新征程立起新标准,新军种展现新风貌。走进座座军营,处处涌动着矢志改革强军、提升战略能力的澎湃热情,火箭军将士勠力同心,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宏伟征程中阔步前进。

东方神剑。王杰 摄

火箭军“天剑”系列演训中,导弹精准发射。王杰 摄

火箭军常态开展红蓝对抗演练,提升战略能力。冯根锁 摄

火箭军官兵在大漠戈壁展开通讯组网训练。陈双维 摄

火箭军某旅官兵在全防护状态下的实装操作训练。陈双维 摄

日照神龙腾巨焰。王杰 摄

实弹发射,导弹发出雷霆怒吼。王杰 摄

万箭齐发。王杰 摄

演练现场。胥瀚林 摄

展翅高飞。王杰 摄

战场救护演练 丁耀楠 摄

 
点击图片返回专题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