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党委:演训一线纠治和平积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彭小明 金涛责任编辑:杨红
2019-08-27 08:19

第77集团军党委坚持问题整改与任务实践相结合

演训一线纠治和平积弊

本报讯 金涛、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8月中旬,第77集团军组织指挥所演练复盘检讨,指挥员讲问题直击要害,让不少参谋人员脸红心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利用雪域高原外训时机,在训练场回炉整改和平积弊,进一步增强首长机关练兵备战的紧迫感。

为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该集团军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演训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出筹划指挥打仗能力不足、为战导向不鲜明等4类20余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清单”,在高原练兵场立行立改、现场整改。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作战方案集思广益,随机导调占处置情况四成以上……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强化党委统战抓战职能,围绕中心统筹工作,下力压减与练兵备战关系不大的活动,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打仗聚焦。主题教育展开后,他们对照“八查”要求和“问题清单”进行回头看;加大对不作为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刀口向内严肃追责问责。

为使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该集团军结合演训实际,突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培养,做好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考察工作,遴选优秀军官参加上级组织的联合岗位资格培训。前不久,他们在外训场组织练兵备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引导大家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不断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