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旅长参加比武勇夺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臧峰、付晓辉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8-17 15:25

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旅长徐文丰训练场上敢为人先

旅长参加比武勇夺第一

解放军报讯 臧峰、特约记者付晓辉报道:盛夏,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组织列装不久的某新型火炮实弹射击,刚参加完陆军“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勇夺个人第一的该旅旅长徐文丰率先走上操作台,装填、瞄准、击发,精准命中。

“只有特种兵,没有特殊官。”徐文丰平日里带头苦练实训,年年都是伞降第一跳、潜水第一潜。在“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中,他身先士卒、一路闯关,以实际行动叫响“跟我上”。

此次考核比武,从内容设置到评判标准都紧贴实战,备战比武过程中,徐文丰没少下功夫。在该旅射击教练员庄续辉的印象中,徐文丰的手枪射击成绩起初并不突出。为补齐短板,徐文丰一有空就苦练据枪。射击场旁有段200米长的陡坡,每次实弹射击前,他都来回冲上几次,直到气喘吁吁再举枪射击,锻炼射击的稳定性。

四级军士长胡留印是该旅武装越野、定位导航教练员。他发现,每次定向越野、目标侦察训练,45岁的徐文丰都和20多岁的小伙子跑得一样远。有一次,跑到终点,徐文丰发现有2个点位与答案不一致,浑身大汗的他咬牙原路返回,现地复盘。看到这一幕,年轻官兵非常钦佩。宿舍楼距饭堂有800米远,为了节约时间,徐文丰安排人沿途设点,每次就餐,他一来一回就练上20分钟。靠着这股子劲头,他的训练成绩不断提高。

比武当日,只见徐文丰一路过关斩将,军事理论零差错、图像判断既快又准、口述战斗构想缜密周到……最终,他一举夺得第一。

过硬的旅长带出过硬的兵。这场考核比武,该旅官兵交出了一份过硬的成绩单,取得14项课目第一、11项个人第一,总评成绩陆军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