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降兵某部数百名营连指挥员鄂北开战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治鑫 王 帅 王 彬 蒋 龙 发布:2019-08-08 08:5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鄂北开战

——空降兵某部营连指挥员比武竞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刘治鑫 王 帅 王 彬 特约记者 蒋 龙

鄂北山区,硝烟弥漫。空降兵某部数百名营连指挥员精神昂扬,围绕28个实战课目展开激烈角逐,由此拉开指挥员能力素质“大摸底、大考核”活动的序幕。

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营连主官作为基层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军事训练能力水平与部队训练成绩密切相关。该部针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后部分营连指挥员能力素质、岗位经验与部队战训任务要求有差距的问题,对他们的能力素质进行摸底考核,重点提升他们的实战化组训和指挥打仗能力。

比武竞赛以城镇攻防战斗为课题,旅级单位抽组25名营连主官组成参赛队,每人负重25公斤跨昼夜渗透30余公里,穿插进行轻武器射击、抗敌袭扰、夜间侦察等实战课目比武。比武过程中,导调组紧贴实战随机设置难局险局,锤炼营连指挥员随机应变与临机决断的能力。某旅二营营长甄守宽坦言,他们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既检验了指挥技能和战斗素养,也考出了真实水平。

据介绍,此次比武竞赛是该部检验营连指挥员普训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他们还进行了基础理论、作战筹划、组训教学、战时政治工作等内容的训练和考核,全方位提高各专业指挥员的实战能力。

密林穿插机动。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