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雄鹰换新羽 云端淬利刃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范以书 黄演庄 吕世强 发布:2019-08-08 09:00: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雄鹰换新羽 云端淬利刃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型战机实战化改装掠影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范以书 通讯员 黄演庄 吕世强

天空湛蓝,清澈如洗。南部战区某机场上,战鹰轰鸣声响彻云际,数架苏-35战机依次滑向起飞线,然后加力升空、直入云霄。

飞行员宋令东和雷鸣率先升空,掩护另一架友机向“敌”海上目标发起突击,三机默契配合,成功“摧毁”目标。

1个多小时后,第一批次战机陆续返航。回到休息室稍作调整,宋令东和雷鸣随即投入飞参判读,并对刚才的空战态势进行复盘。

“战术动作还不连贯。”尽管空战取胜,但宋令东对自己的表现依旧有点“不满意”。他深切感受到此次改装苏-35战机的不同之处,“这次改装更加强调运用飞机战术平台实现作战效果,更加贴近实战。”

“空中对抗动作更激烈,载荷更大。”宋令东告诉记者,一个飞行架次下来,既有基础的驾驶技术训练,又有武器使用训练和战术训练,三者科学搭配,训练强度更大。

“改装飞行就是战斗飞行。”该旅党委提出“实战化改装”思想,打破过去“技术训练-武器使用-战术运用”依次推进的常规模式,将三者融为一体同步进行,缩短训练周期。飞行员则依据实战需求整合训练内容,自主编修改装提纲,将技术与战术内容统一设置成多个练习课目,编订了数万字的融合训练教学法。

“每一次升空都有实战背景,每一个动作都有战术意义。”特级飞行员徐幼兵说。自列装苏-35战机以来,该旅不断锐意创新,有效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并通过执行南海战巡、绕台巡航等重大任务,锤炼检验战斗力。

入夜时分,第二批次起飞的战机陆续返场,飞行员迅速返回塔台转入夜训准备。停机坪上,战机在微弱的光线下反射出冷峻的光芒,犹如利刃出击,寒气逼人。

飞行员进行模拟机飞行训练。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