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事专家解读《新时代的中国国防》六大亮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鸿亮、孟娜 发布:2019-07-24 10:2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事专家解读《新时代的中国国防》六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朱鸿亮、孟娜

2018年5月11日,空军苏-35战机与轰-6K战机编队飞行。新华社发(刘锐 摄)

进入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有哪些新特点和新内涵?中国武装力量是如何运用的?中国如何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取得了哪些历史性突破和成就?增长的国防费主要花在了什么地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做了什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军事专家对这部白皮书中的六大亮点进行了解读。

亮点一:首次构建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体系

白皮书说——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专家解读——

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曹延中:国防政策一直是白皮书的核心内容,历届综合型国防白皮书都对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进行重点阐述。新版国防白皮书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从新时代中国国防的根本目标、鲜明特征、战略指导、发展路径和世界意义五个方面,构建了新时代防御性国防政策体系。特别是明确将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作为新时代中国国防的鲜明特征,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上升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作为新时代中国国防的世界意义。这些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国防政策的重大创新。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