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铭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12 08:32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党的各级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只有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好工作的责任,没有以权谋私的权利。甘当人民公仆,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本色。我们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党员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自身形象好,党在群众中威信就高,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就融洽,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就密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为人民、终生永葆公仆心的伟人风范,甘祖昌、张富清等老英雄居功不自傲、甘当老百姓的高尚情操,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领导干部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感人事迹,树起了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道德丰碑。正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忠实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赢得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新形势下,我们党长期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党内存在着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革命斗志衰退、贪图安逸享乐甚至严重违法违纪,完全违背了党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确定的具体目标之一是清正廉洁作表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的性质宗旨和先进模范人物,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