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欣昇 周远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08 04:03

唤醒初心的力量

■仇念平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唤醒初心,就是要迸发信仰的力量。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前,面对世界形势深刻变化,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要求,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全党的行动指南,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唤醒初心,就是要迸发担当的力量。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面对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能不能担当体现的是能力素质,敢不敢担当体现的是党性觉悟。每名党员要有敢破敢立、改革创新的抱负,横刀立马、攻城略地的气概,壮士断腕、义无反顾的情怀,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境界,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努力在各个战位上建功立业。

唤醒初心,就是要迸发奉献的力量。每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之时,面对鲜红党旗许下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革命战争年代,我党我军正是凝聚了一大批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党员,所以能战胜困难,迎来辉煌;战胜敌人,迎来胜利。新时代,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党员讲奉献、敢担当、勇舍弃,这样才能不断凝聚强大力量,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事业发展无止境,共产党人初心永不变。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努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