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党委紧贴使命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启青 骆岚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02 08:15

南部战区党委紧贴使命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聚焦主责求深 紧贴主业求实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周启青、通讯员骆岚杰报道:连日来,南部战区党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使命任务和岗位实际深研细悟,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历史经验表明,每个时期的党内重大主题教育,总是与那个时期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反映了时代的呼声和要求……”该战区政治工作部一位领导介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紧贴战区使命,树立“聚焦主战抓教育、抓好教育强主战”的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

思想坚定,才能确保行动坚定。记者了解到,为抓实学习教育,他们着眼铸牢主战之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学好必读篇目,跟进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备战打仗、战区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自觉做到思想上看齐、行动上追随。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搞好调查研究,就必须牵住战区主战这个‘牛鼻子’。”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战区党委班子成员坚决贯彻军委决策部署,结合战备检查、联合演训等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官兵进行调研,把准现实思想,注重对接实践,抓深抓实学习教育。

刀口向内查问题,细微之处严纪律。为深刻检视问题,他们着眼恪尽主战之责,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把病因析透、把措施定实。同时,着眼培塑主战作风,把“严”字立在当头、“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备战打仗短板弱项和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落实好不好,最终看成效。南部战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聚焦主责求深、紧贴主业求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着力开展专项整治上使长劲、用气力,确保项项都有具体抓手、项项都有责任单位、项项都有目标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推动形成谋战务战练战的新气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