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直过民族·脱贫影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文耀 发布:2019-06-28 16:4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李晓娜,独龙族,今年12岁,家住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献九当村,在独龙江中心学校上五年级(6月21日摄);右图:李晓娜在家中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6月21日摄)。

“直过民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的特殊成员,也是云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景”和重要特色。他们从原始社会或奴隶社会跨越几种社会形态,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云南是我国“直过民族”最主要的聚居区,包括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布朗族、景颇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等。

在党和政府关怀重视下,“直过民族”逐渐摆脱千年贫困,迎来了新的历史性跨越。2019年上半年,云南宣布基诺族、德昂族、独龙族三个“直过民族”实现“整族脱贫”,其他“直过民族”预计将于今明两年脱贫。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