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永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6:15

董永山,男,汉族,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曲靖支队特勤中队一级消防长。

26年消防生涯,董永山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不仅是灾祸现场中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守护神,更是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爱心天使,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仁心大爱的感人乐章。

从1993年入伍以来,董永山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哪里有危险,就奔赴哪里,火灾救援、交通事故、送水抗旱、地震搜救,每次有险情,他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参加了几千次救援,用赤诚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平安。

1994年,董永山路过宣威县医院采血点,第一次献出了400毫升血。从此,他把义务献血当作一件光荣的事情,坚持累计献血5000多毫升。同时,他也成为义务献血的宣传员,带动家人、朋友、战友等一大批人加入到了义务献血队伍中。

2005年,董永山下乡宣传消防知识,遇到一个因家庭贫困即将辍学的高中女孩,触动了他捐资助学的念头。从此,他每年为女孩捐款,直至其大学毕业。2014年,因鲁甸地震,一个女孩家里房屋全部倒塌,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上学也成了奢望。董永山得知后,发动战友一起捐款3700元,并承诺一直帮她到大学毕业……十多年来,董永山通过自己捐款,并带动战友捐款,先后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圆梦校园。

董永山还是一位乐于帮助群众的热心人。2012年3月,董永山从50米“天坑”中救出一位老人。此后,他定期到医院和家中帮助老人做康复运动,使老人很快恢复了健康。他是敬老院的“常客”,每逢节假日,都会到敬老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剥水果、剪指甲,像他们的儿孙一样与他们拉家常。多年来,他帮智力障碍患儿做康复训练、为困难群众送水、为小区清理垃圾、扶老携幼、照顾病残……无论事情大小,只要能帮助他人,他都乐意为之。

董永山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十大杰出消防卫士、云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