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5:53

女,汉族,1954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四平市商业城布匹裁剪行业组长。

几十年来,王桂贤始终秉承着“时时处处铸诚信”这一人生信条,在布匹经营中坚守“一货一签,包退包换包送,不合格产品不进、不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两一”“三包”“两不”承诺,赢得了顾客信赖和同行赞誉。

王桂贤在多年从商生涯中,始终如一履行自己对消费者的承诺。她常说:“人无信不立,经商必须以诚信为本,绝不能只承诺不兑现,更不能唯利是图。”有一次,两位顾客急需几幅红色金丝绒窗帘。王桂贤争分夺秒地帮助他们选定了布料,又迅速联系、协调裁剪师傅,优先予以赶制并如期交货,让顾客非常感动。虽然费心费力又是零利润销售,但王桂贤心里却特别满足。还有一次,两名学生急需两套服装,却因故不能来取。当时正赶上王桂贤身体不适,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她便骑着自行车赶到学校将服装交到他们手上。别人问她,“你往返两个多小时图个啥?”她坦然地说:“图个信誉。”在面对一些突发的退货要求时,即便完成了布料剪裁,她还是无条件退货,她说:“挣钱要紧,信誉更要紧,承诺包退就要给人家退,不能讲条件。”多年来,她从未违背诚信为本的理念。

王桂贤虽是个商人,但从不贪不义之财。2016年,在顾客离开后,王桂贤发现账目上多收了钱,便立即追回顾客,将钱还了回去并致歉。

王桂贤荣获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