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示 广东、四川入围最多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6-19 16:02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示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

3月,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时即明确,“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推荐在完成急难险重等重大任务中功绩卓著的个人和集体。记者梳理公示名单发现,拟表彰个人和集体九成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分别有183人、87个集体,其中15人来自各地人民政府,14人来自司法相关单位,11人来自信访相关岗位。

从地区来看,广东共有9人拟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数最多,其次为湖北、四川,各有8人。在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中,来自四川的集体有5个,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各有4个。

此外,在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表彰对象中中,有10名干部已去世。据媒体整理,他们有的是因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如余元君、朱恒文、巨彦军、杨春、扎西加布、刘亚庆、牛百龙、许步忠;有的是履职尽责中突发意外,献出宝贵生命,如在“3·30”凉山木里火灾中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安全而牺牲的杨达瓦,以及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时被刺伤致死的民警马金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