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意组图 | 在老照片中完成一次长征的穿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佼 王金亮 郭烨瑾 发布:2019-06-11 12:47: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见证往昔峥嵘岁月的老照片正讲述着那些年、那些事,它将我的思绪带进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中。

作为一名战士,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多么希望能够跟着红军将士一起走过长征路,跟他们一起爬雪山,过草地,跟他们并肩作战,奋勇杀敌。

长征途中,拐棍是红军战士非常亲密的伙伴。过草地用它探路,爬雪山用它撑地防滑。而它,也可能是红军战士的墓碑。

看着这片红军曾经走过的水草地(资料图),我想起了1935年的7月,红一军团一师一团在草地行军,一个班的同志全部牺牲,战友们挥泪将他们埋葬,把他们的军帽一个个安放在坟头,并在烈士的拐棍上刻上名字立在坟前,这才使每一位烈士都有了一个墓碑。

我的眼前浮现出了那顶闪着五角星光芒的帽子和立在坟前的拐棍,我知道里边躺着的是伟大的无名英雄,我满含泪水向他致敬。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