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着眼未来战场锤炼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亚军、蔡明明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5-29 15:51

新疆军区某师着眼未来战场锤炼保障硬功

协同保障伴随战斗全程

解放军报讯 胡亚军、蔡明明报道:装备维修点遭“敌”袭扰,隐蔽撤收并迅速向新集结地域开进;前方桥梁被毁,工兵分队迅速架桥确保道路畅通……5月上旬,天山腹地,新疆军区某师一场保障演练正在紧张进行,导调组随机设置情况,一路险情不断。

“现代作战,协同保障伴随全程,对作战的顺利实施起着重要作用。”训练间隙,某营营长张洪健介绍说,他们按照“专业编组、联合联训、协同保障”的训练路子,探索“一分、二联、三保”的新型组训模式,将工程作业、装备维护、物资补给等内容纳入其中,组织以烟幕遮障、喷火破阻、防化洗消、野战抢修等课目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演练,进一步检验协同保障预案,锤炼部队高效支援、全域保障能力。

“各小组注意,前方发现‘染毒地带’,人员迅速佩戴防毒面具,防化小组前出洗消。”演练中,10余名装备齐全的防化分队队员迅速前出对人员、车辆进行洗消,步兵分队掩护后勤运输车队向目标地域急速开进……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车队顺利抵达集结地域后,全员全装进行战斗转换,官兵迅速隐蔽伪装、警戒,实战意识明显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