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二闯卓拉:强行开山“掉链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柳军 马三成 晏良 等 发布:2019-05-09 17:2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雪挡不住前进的脚步。记者咬定卓拉不放松,说啥也要上哨所。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摄

对团政治工作处主任何正海而言,这样的挫败感,只不过加了一个“再”字。

去年春节前夕,卓拉哨长杨东儒的爱人钟小霞进藏过年,却被漫天风雪堵在上哨“最后一公里”,路的两头,无法安放两颗等爱的心。

军嫂到“天上哨所”过年,那可是天大的事。团党委出动铲雪装备,专门为她打通雪道。喜讯通过电波传到哨所,全哨官兵迅速除雪清障,开道迎亲。装载机来到“卡脖子”处,迅速铲冰破雪,一支“护花小分队”手持工兵锹、十字镐等工具,配合清道。就在大家干劲十足的时候,意外发生了:驾驶员倒车放雪,装载机的后轮陷进雪窟窿打滑,不敢踩油门冲刺,靠军车牵绳助力才脱险。

首次铲雪失败,次日再战也因雪崩而放弃,探亲故事以遗憾收场:“我先回老家,等你休假。” 该团官兵触景生情,见不得推雪无果的场景。

话题拉回当下。

借助机械开路的方案流产了,但记者的上哨决心却遇挫弥坚,战士们也见难恒勇。

接下来,采访组成员和边防官兵击掌互励,决心徒步进点。

此时,上哨的路就像一张白纸,等待征者书写。记者深信,他们将会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苦旅,留下刻骨铭心的足迹。

三闯卓拉,记者一行会顺利吗?敬请关注报道《探访“天上哨所”系列③》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