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教育质效咋确保?让“金点子”释放“1+1>2”的效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吴敏、帅刚社 发布:2019-04-20 03:03: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教育年年搞,质效咋确保?今年,武警某部积极探索主题教育落实新方法,采取“一套方案统住全年,五个专题分步推进”的方式,确保教育效果走深走细走实。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武警某部充分激发基层自主抓教主动性创造性

“一统五分”走活教育“一盘棋”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吴敏、通讯员帅刚社报道:教育年年搞,质效咋确保?今年,武警某部积极探索主题教育落实新方法,采取“一套方案统住全年,五个专题分步推进”的方式,确保教育效果走深走细走实。

该部在指导各支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让基层结合自身实际设定自选动作。为此,他们选定5个支队作为年度主题教育联系点,并要求各联系点结合担负专题,率先形成一套针对性强的教育子方案、一份紧贴思想实际的授课提纲和一套操作性强的教育经验先行成果,经过验收论证后再进行推广。

某支队担负“铸牢政治忠诚、坚定维护核心”专题教育联系点,在具体实施中,他们根据年度施工计划,将教育课堂搬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及一些红色旧址,确保官兵教育不断线。受此启发,不少支队也纷纷组织官兵走进施工沿线红色场馆,引导他们在参观见学中继承先辈遗志、铸牢强军之魂。

教育方案从统到分、由粗放到精细,有效激发起基层自主抓教的主动性、创造性。前不久,在该部第一季度政工例会上,各支队纷纷就如何深化主题教育发表看法、分享经验,一个个行之有效的“金点子”充分释放出“1+1>2”的效能。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