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像丨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官兵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冯来东 匡安勇 发布:2019-04-18 18:0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多亏有党的好政策和子弟兵的帮助,我们才过上了好日子……”4月10日,78岁的藏族老人白玛指着10多亩长势喜人的蔬菜,对前来探望自己的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官兵竖起了大拇指。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一片红色土地,红军长征途中曾在这里转战停留16个月,进行过多次战役战斗,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大力支持。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扶贫路上,官兵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胸怀感恩情 反哺红土地

——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官兵精准扶贫掠影

■冯来东 匡安勇摄影报道

“多亏有党的好政策和子弟兵的帮助,我们才过上了好日子……”4月10日,78岁的藏族老人白玛指着10多亩长势喜人的蔬菜,对前来探望自己的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官兵竖起了大拇指。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一片红色土地,红军长征途中曾在这里转战停留16个月,进行过多次战役战斗,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大力支持。当年,阿坝人民为长征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驻守于此的武警官兵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胸怀感恩情,反哺红土地,用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群众。

马尔康市丹波村地处高海拔山区,生产资源匮乏,村民主要靠外出打工谋生,被四川省列为重点扶贫村。4年前,支队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官兵们请来农业专家实地论证产业扶持计划,将全村划分为藏香猪放养区、雪山兔养殖区、大棚蔬菜种植区等10多个产业区,协调资金、技术送到村民手上,并积极参加修公路、建大棚等助民劳动,一心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我养起了藏香猪,日子越过越红火!”第一批参与藏香猪养殖的贫困户多吉次仁,不仅盖了新房,今年还将迎娶新娘,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丹波村,官兵的扶贫足迹踏遍雪山草地。据介绍,近年来阿坝支队通过实施助学兴教工程,先后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入学、23名辍学高中(中专)生重返校园,在阿坝、若尔盖、红原3县援建了3所“武警爱民学校”。支队还与驻地48个村开展了“支部对支部、一班结一户”的结对帮扶活动。官兵们干的一件件实事,就像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感染着少数民族群众,使这片红土地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