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军航空兵某旅23户结对群众全部脱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魏宏鹏、张旭日 发布:2019-04-01 08:5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20日,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来到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牛毛坞镇小城子村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村党支部书记胡仁智说出了群众的愿望。带队的该旅政委于文科当场表态:“请乡亲们放心,村里要修致富路我们一定帮忙!”

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空军航空兵某旅23户结对群众全部脱贫

解放军报讯 魏宏鹏、张旭日报道:“自从种上食用菌后,大家最期盼的是能把路修好!”3月20日,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来到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牛毛坞镇小城子村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村党支部书记胡仁智说出了群众的愿望。带队的该旅政委于文科当场表态:“请乡亲们放心,村里要修致富路我们一定帮忙!”

小城子村地处偏远山区,农业基础薄弱,贫困人口较多。2016年7月,经丹东军分区牵线,该旅与小城子村23户贫困群众结对,帮助他们脱贫。

该旅成立了扶贫工作组,经过深入调研后,决定根据该村生态环境好、昼夜温差大、水源质量高的特点,支持群众种植食用菌。

他们按照“促进生产、优化存储、拓展销路”的思路,协调资金帮助小城子村建设食用菌大棚和冷库,大幅提高食用菌生产效率和保存期限。去年,全村人均收入逾7000元,结对帮扶的23户群众全部摘掉贫困帽子。

小城子村村民王成贵身患残疾,73岁的他是村里的低保户,一家五口人靠儿子儿媳在外打工维持生计。种植食用菌后,去年全家收入4万余元。“感谢亲人解放军,让我们全家过上了好日子!”见到该旅官兵,王成贵激动地说。

今年初,捐赠健身器材、开展定期巡诊、完善医务室建设等一批惠民举措又纳入该旅新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子弟兵办的都是村里急需解决的难事。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尽快实现全村脱贫致富!”胡仁智说。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