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将亮相首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玲 白玛央措 发布:2019-03-29 17:2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网西宁3月26日电(记者 顾玲 白玛央措)为期15天的“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将于6月1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自2014年起,民族文化宫共承办了全国1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成就展览。”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馆长们发延在成就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说,此次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汇集了青海省内6个民族自治州与2个市的特色优势资源。青海各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办展基础条件、亮点和突出特色。

本次展览共有4个板块、15个方面的内容,展览大纲设计主要围绕青海民族地区发展与变化脉络,集中反映青海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据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开哇介绍,此次成就展采取总展、分展结合的形式进行,即序厅、中央大厅主要展出全省民族自治地方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东、西两厅主要展出各市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产业、非遗文化等内容。

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表示,本次展览将全面反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青藏高原生根开花的成果,以及青海各民族融合发展呈现出的多元文化特色。

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并存、多文化共融的省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展览旨在借助民族文化宫的优势展览资源和平台,全方位展示新青海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推动青海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