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警备区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兵作者:何明华 殷铁军责任编辑:杨帆
2019-03-15 14:29

近日,广西桂林警备区协调桂林市司法局,组建涉军法律援助服务律师团队,深入驻桂林部队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大讲堂,对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军人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警备区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桂林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为军人军属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桂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通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优先受理”“律师团队优先指派”“涉军法律问题优先办理”三优先原则,累计办理涉军法律援助案件50多件,为官兵挽回经济损失129万余元。

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以来,桂林警备区针对驻军部队移防进驻、重组新建较多的实际,积极协调桂林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桂林市各级涉军法律援助组织机构的通知》,成立市、县(区)两级涉军法律援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本级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督促军地联席会议、案件通报、异地协作等机制的落实。

通过在师团以上单位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营以下单位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的工作模式,加强军地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职责,真正使桂林各级涉军法律援助工作机构覆盖“三军”,专业律师团队服务官兵,涉军案件纠纷有效解决,解除了涉法涉诉官兵的后顾之忧。

为使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破局起势、见效发力,桂林警备区将继续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桂林市委、市政府把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双拥共建活动范畴,纳入党管武装工作绩效考评,纳入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切实提高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让广大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