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来源:央视网作者:央视评论员责任编辑:杨帆
2019-01-14 09:17

【央视快评】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回望过去的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44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66.7万件,处分62.1万人,包括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1人。

一年多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人民群众从我们党驰而不息抓反腐中看到了希望、回归了人心,对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有了极大提升。

打铁必先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管党治党宝贵经验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既总结历史更指向未来,既是理论指导更是行动指南。只要我们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以“五个必须坚持”为遵循,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就能够形成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弘扬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实现小康;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好各项改革,抓好具体人、具体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扎实体现在工作中、行动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一定能厚植起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