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款单兵战救训练智能腕表亮相沙场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孙兴维 刘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2-10 11:53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当北斗卫星定位失效时,作战单兵仍可利用战救训练智能腕表目标标绘定位功能,对自身位置和当前所发现的伤员进行快速精确标绘上报,除可及时引导火线搜救行动外,亦可召唤火力掩护挽救战士生命。

这款腕表所具备的战术战救态势标绘与显示功能,增强了我军战保态势融合能力,可满足火线作战单兵、救护员、指挥员基于同一态势共享视图开展卫勤保障行动的智能化可视化要求。其中火线救护人员佩带的腕带式腕表,如同一个小型的“移动指挥所”,让战场更加透明,让官兵更加“耳聪目明”。

课题负责人、全军远程医学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连平告诉记者,近期陆军军医大学卫勤训练基地组织的全军野战医疗队战地伤员搜救科目,规定的搜救考核时间为30分钟,3支搜救小组佩带上腕带式腕表,10分钟左右即完成了对所有战地伤员的精确搜救任务,全程可视可控。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