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姨”的“政治生日”:把生命都交给了共产主义事业

来源:新华社作者:赖星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30 17:08

新华社南昌6月30日电(记者赖星)“过‘政治生日’,这是我入党60多年来头一次,感谢党组织。入党意味着把生命都交给了共产主义事业……”七一前夕,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全国道德模范——“老阿姨”龚全珍过了一次特殊的“生日”。

1957年甘祖昌将军主动请辞解甲归田,龚全珍跟着丈夫回到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学着当农民”。1986年甘祖昌将军病逝,老人没有停下步伐,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传承将军艰苦奋斗、扶贫济困、建设美好家乡的精神。此后,龚全珍光荣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并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萍乡市各级党组织今年大力开展的一项活动。“我们一直想专门给龚老阿姨过政治生日。”莲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俊江介绍,通过反复核查档案,莲花县委组织部确定龚全珍是在1952年6月27日经新疆军区直属部队党委会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

“1952年6月27日,你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组织部门选择在6月27日为龚全珍送上了党组织的“生日关怀”: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份《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一套红色家书、一本甘祖昌龚全珍解甲归田60周年纪念邮册。

“我们在全县广泛开展‘政治生日’活动,为的是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牢记并坚守入党的‘初心’,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林俊江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